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

有关预言

决斗结束了。
格林德沃自下而上地看着邓布利多,他的红色胡子在风中飘摇,他手里的那支老魔杖不久前还属于自己,而现在它在新主人的手里,指着旧主人的咽喉。
格林德沃突然笑了起来,他笑得放肆而嘶哑,仿佛这是他最后一次放声大笑的机会。他又突然止了笑,两只眼紧盯着邓布利多:“我早该想到的。如果有人能在英国打败我,只可能是你,只会是你。”
“你早就想到了。”邓布利多握着魔杖的手因这场耗费甚多的决斗而微微颤抖,看向格林德沃的眼神却平静而悲悯,“你在接受决斗的那一刻就知道了。不是预言挑选了我,是你挑选了我,你挑选我作为你最后的对手,盖德勒。”
“看来你在霍格沃茨的岁月里又读了不少艰涩古老的书,教授。”格林德沃故意用夸张的英国腔调念出这个称谓,“你说的话如同最故弄玄虚的哲学家。我不相信预言,我的意志属于自己,不属于命运。”
“卡珊德拉的后代却不相信预言,多么讽刺。”邓布利多让格林德沃站起身,禁锢住他双手的咒语又加紧了些。他们现在面对面了,邓布利多再一次清楚地看到了格林德沃眼睛里的自己,这场决斗会震惊整个巫师界,而他们只是面对面谈论着命运这种虚无缥缈的事情,如同十七岁时一个个漫长的下午里他们让死亡、命运与古老的咒语在唇齿间打转,“你害怕预言,所以你不敢来英国,所以你接受决斗,想以此除掉我。”
“你错了,我的朋友。”格林德沃脸上又露出了一个疯狂的笑容,“我从来不害怕预言。预言如果有所裨益,我就接受它;如果预示了不详,我就征服它。但反抗命运总需要一些本钱,比如时间,比如力量。”
“Fortuna est ceaca(命运是盲目的).”他们经历了一段沉默,只有风回荡在他们之间,直到邓布利多用这句西塞罗的名言终结了沉默,“你总是轻视所有无关于你的事物,盖德勒,轻视预言,蔑视命运,无视他人,特洛伊人的遭遇已经告诫了你,这样会失败得惨痛。”
“命运确实是盲目的,但推动命运的是我,不是命运本身。霍格沃茨的生活消磨了你的意气,阿不思,你现在就像那些神神叨叨的马人,重复着不可逆转的天命,意图让自己变成一个被命运操纵的木偶——这是不是会让你感觉没那么愧疚?”
格林德沃看到邓布利多的手颤抖的幅度加大了些,但他依然直视着格林德沃:“你想激怒我,盖德勒,你应该知道这不管用了。”
“我知道,但我或许只是想激怒你。”格林德沃又露出一个近乎疯子的笑容,“我不是只会逃避的懦夫,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想征服命运,我从不相信任何尚未发生的事情。但你瞧,我失败了,因为你。”
这时响起一阵脚步声,傲罗们来了。
“看来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来讨论命运与未来了,你也再没需要谈论这些了,盖德勒。”邓布利多看着傲罗们擒住格林德沃的两臂,逼迫他转身,邓布利多手中的魔杖依然指着他。
“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”格林德沃忽然停下了脚步,他没有回头,老魔杖依然指着他的后脑勺,但他没有接着往下说,只是停顿了一下,之后重新迈开脚步。
邓布利多没有回答,他握着魔杖的手此时停止了颤抖,然后他也迈开脚步,跟上将欧洲黑魔王送进余生牢狱的队伍。

*与朋友聊了一下seer这个设定,都觉得这个设定加的太好了,尤其是加上那句“lying”多了许多令人遐想的空间。我流脑洞是:既然LV想阻止预言结果却推动了预言,他挑选了哈利,那魔王会不会也是自己挑选了AD——他知道自己要在英国被打败,但他不知道是谁,他想要反抗预言所以接受AD的挑战,却反而让预言成就了命运,AD是那个他始终无法征服的命运。随便写了一下,太期待罗琳对GG预言能力的构想。

评论(4)
热度(7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漂亮的男孩子会骗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